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综合治理 >
珙县法院:释法说理并举调纠纷 维权护企兼顾促发展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1-26 09:12:2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我的赔偿款已经收到了,可以安安心心过一个好年,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洛表法庭。”近日,当事人罗某在电话里对珙县法院洛表法庭法官感激地说道。

  

  2020年5月30日,当事人罗某在为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劳务过程中受伤,经住院治疗后伤情被评定为十级伤残,双方因协商赔偿事宜未果,遂酿成诉讼。双方就赔偿问题分歧较大,罗某认为,其在公司务工,不论其是否存在过错,公司均应承担赔偿义务;公司则认为,罗某在务工期间存在过错,应按过错比例进行赔偿。双方情绪对立、僵持不下,多次组织调解,几度不欢而散。

  

  因该案涉及劳务工人、民营企业,为兼顾劳务人员权益受损赔偿、企业工程正常施工运行,更好地保护双方的合法权益,洛表法庭集合审判团队合力,将调解工作贯穿诉讼全过程。诉前通过调解、走访及时掌握当事人思想动态,诉中通过庭审举证、质证明确案件实事、确定双方争议焦点,指明案件走向,庭后开展专案分析研判,制定调解计划、方案。一方面,洛表法庭与企业管理人员深入沟通,解疑明法,让其知道自身存在的问题、应当承担的义务;同时对罗某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思想动态,让罗某在思想上有一个正确的认识。通过不懈努力,双方最终回到“谈判席”上,面对面沟通,敞开心扉交流,促成罗某谅解被告,公司愿意赔偿,双方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罗某最终获得赔偿9万元。

  

  洛表法庭位于珙县南部乡镇,近年来辖区内因修建宜威高速公路务工现象较多,易引发矛盾纠纷,2021年至今,共调处此类纠纷8起,涉及金额40万余元,为辖区交通路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珙县人民法院 杨杰)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