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珙县司法局赴南溪区参观学习 “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7 09:14:0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金中华一行5人赴南溪区参观学习 “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


image001.jpg

  

  金中华一行实地参观了南溪区司法局自主矫正、精准定位、远程视频督查、精准分析等智能监管系统和远程教育、VR教育、远程心理辅导等智能教育帮扶系统,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中心“三区十八室”分区模式、功能设置等建设情况。随后在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智慧矫正中心”社区矫正信息化工作机制建设、软硬件配置、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参观学习后,金中华要求,一是要将“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对标《智慧矫正总体技术规范》和《“智慧矫正中心”考核评价表》等标准规范制定创建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时完成创建任务;二是要加强社区矫正中心场所建设,按照司法部《社区矫正中心建设规范》要求,完善“三区十八室”的分区布局和功能设置;三是要推动“矫务通”“在矫通”等移动应用的安装使用,采购符合省厅技术标准的软硬件设备并接入全省社区矫正一体化平台,全面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珙县司法局 谢进)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