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珙县法院院长调研指导洛表法庭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6 11:45:4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强到洛表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副院长唐朝英,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谢泽秋陪同调研。


万强院长调研指导洛表法庭工作.jpg

  

  万强一行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点、审判法庭、调解室等区域和法庭安保情况,对法庭案件办理、疫情防控落实、干警工作生活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认真听取了法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万强对法庭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主责主业,提升审判质效。要坚持办案“效率”与“质量”并重,充分运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小额诉讼程序和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缩短审理天数,提升办案效率。二是推进法庭品牌创建,服务乡村振兴。要立足少数民族地区实际,深入推进民族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打造个性化调解品牌,搭建智能化调解平台,全面加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促进民族地区团结和谐稳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中的基层治理。三是加强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积极开展法治讲课、送法“进基层、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为目的,采用“流动法庭”“带案下乡”的方式,践行司法为民理念。

  

  (珙县人民法院 杨杰)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