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珙县法院院长深入基层调研指导诉源治理工作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6 11:49:1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万强带队先后到观斗苗族乡、王家镇、洛亥镇调研指导基层诉源治理、人民法庭品牌建设等工作,副院长唐朝英,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谢泽秋陪同调研。


万强院长在观斗苗族乡政府调研.jpg


万强院长在白仁村调研.jpg

  

  万强一行先后来到观斗苗族乡政府和白仁村调研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建制、民俗文化助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苗乡文化展览馆在建情况。万强表示,观斗苗族乡是苗族同胞聚集地,有悠久的苗族文化,人民法庭要结合苗族特色,因地制宜地打造法庭品牌,利用苗族的“花山节”“赶苗场”“尝新节”等民俗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提升群众法治意识,要加强与乡贤、族长沟通交流,充分运用人民调解组织力量,解纷止争,以司法之力服务基层社会治理。


调研座谈会.jpg

  

  在王家镇、洛亥镇,万强一行以座谈会的形式与当地政府相关人员、村社区代表围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人民调解工作、涉诉信访、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中,万强强调,诉源治理工作要依托当地党委、政府、基层调解组织等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让矛盾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要找准自身工作着力点,打造“一庭一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协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珙县人民法院 杨杰)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