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珙县召开平安珙县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09 17:34:30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9日上午,珙县召开平安珙县建设暨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玉涵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万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平安珙县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2050917342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暨防范化解“五类风险”工作推进会、宜宾市2022年命案防范“夏季攻坚”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宜宾市贯彻落实<关于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以及《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四川省区域特色工作指引(第二版)》等内容。


20220509173432.png

  

  杨杰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在凝聚共识中提升政治站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举办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持好政治社会环境稳定至关重要。当前国际国内局势、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形势等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各方面矛盾风险不断加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将面临更大压力、更多挑战。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紧盯重点人群管理服务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和解决,持续守牢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底线,努力推动平安珙县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在突破重点中实现创新发展。稳定是发展的前提,平安是繁荣的保障。做好重点人群管理服务、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关键在于主动作为、科学治理。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矛盾排查、教育稳控、关爱救助等重点环节,全面精准、及时有效开展工作,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要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在狠抓落实中彰显能力担当。各乡镇、各部门要把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和重点人群管理服务工作,与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周密谋划部署,集中资源力量,切实做到组织协调有力、责任落实到位、考核督促逗硬,以强大声势和力度,坚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巡场镇、县教育体育局以及各专项组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