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督察情况通报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8 09:42:3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珙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督察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娟主持,党组书记、院长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和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通报会.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法院2022年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情况通报以及珙县法院开展的4次督察情况通报。

  

  珙县法院政治部(督察室)通过审务督查、集中检查、查看科技法庭庭审直播等,会同诉讼服务中心、法警队、审管办等有关部门对本院在诉讼服务规范、庭审规范、裁判文书上网规范、纪律作风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专项督察,现已发出4期通报,发现问题12个、整改7个,涉及4个部门23个干警,约谈部门负责人1人。

  

  万强指出,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集中整治工作,为珙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强调,一是存在问题部门和干警要对标督察通报中提出的典型问题,严肃查究整改,切实做到问题整治见成效,工作作风有改进;二是本次通报内容全体干警要引以为戒,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严格遵守审判执行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审执质效水平。

  

  会后,组织全体干警填写了司法作风突出问题自查表。

  

  (珙县人民法院 宋政北)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