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28 09:46:06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4月24日,珙县法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娟主持,党组书记、院长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线》、学习传达了省委政法委转发的《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通知,市纪委、监察委《关于4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同时观看了消防安全视频《生命重于泰山》以及保密公益宣传片。会上,其他班子成员对2022年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会议指出,一季度已结束,二季度也过去了三分之一,离阶段性目标任务还有差距,全院干警要认清形势,深化思想认识,以推进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目标,立足大局,目标再明确、措施再细化、责任再压实,齐心协力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要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主责主业,持续提升审判质效。要加大诉前调解力度,用好调解平台,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从源头减少诉讼增量;将均衡结案作为提升审判质效的着力点,科学合理配置审判资源,做到案件审结有效率更有质量;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助推审判提速;常态化开展审判执行推进会,规范审判管理,提升司法水平。

  

  会议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宗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以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司法为民“三个一”诉讼服务机制,加强人民法庭建设,规范人民法庭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司法服务能力水平,促进基层治理,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作风转变,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全院干警要增强履职担当和廉洁司法意识,强化政治建设,结合法院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实际,对标上级,深入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自查自纠,积极作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十个严禁”,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珙县人民法院 高艺蓝)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