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珙县:因用电起纠纷 检察官释法说理进院坝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08 09:47:1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珙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心系群众 ,践行“群众面前无小事”的信念,以解决挂钩村存在的矛盾纠纷为着力点,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各项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

  

  近日,珙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员付彬同栗香村村委会一起到该村解决一起矛盾纠纷。为了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付彬与双方当事人坐下来交谈,认真了解了事情原委。原来是土地相邻的两个社,因某社村民住房搬迁,为用电用气方便需从另一社接头搭线,由于在安装前两社未做好沟通,达成共识导致双方为群众利益发生争议。由于当事人在村微信群发布不当言论,从而加剧了双方矛盾。

  

  付彬耐心听取双方意见,总结出争议焦点,在厘清事实、依法依规的基础上,本着尊重现实、平衡利益的原则,结合法理和情理给双方耐心解释。经调解,当事人均接受了驻村队员提出的调解方案,双方握手言和。

  

  诉讼不是解决纠纷的唯一途径,珙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切实从源头化解纠纷,减少群众的维权成本,节约司法资源,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珙县人民检察院 韩巧凤)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