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珙县频道 > 焦点图 >
珙县召开推动宜宾市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2 10:37:2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11日上午,宜宾市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方存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对创建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周文武,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毅在珙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20512103700.png

  

  会议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谋划了推进宜宾市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安排部署了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等系列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工作。


20220512103709.png

  

  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周文武主持召开了珙县推动宜宾市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动员大会,就相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周文武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全县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敢于下深水、善啃硬骨头,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信心决心纵深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确保“两个创建”珙县任务圆满完成。二是工作推动再发力。珙县要启动“两个示范县”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5+1”专项行动。即: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社会矛盾大化解、安全隐患大防治、治安能力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和安保维稳大行动,为全县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三是工作要求再严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承担起示范创建责任,把平安珙县、法治珙县示范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本地本部门的重大问题,确保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杰,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玉涵,县法院院长万强,县检察院检察长吕沐洋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珙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