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综合治理 >
高县法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培训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07 10:32:0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5日,高县人民法院举办《信访工作条例》培训学习会,全院干警参加培训。 


20220507103237.png

  

  培训中,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建伟围绕新修订《信访工作条例》的修改背景、条文修改、历史意义、总则、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信访事项的办理、监督与追责等,逐条进行讲解,帮助全院干警深入领会《信访工作条例》精神,指导信访工作。

  

  培训学习会要求,要坚持落实院长接待制度、审判机关办理群众来信工作制度,下大力气做好领导包案办理信访案件工作,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规范审判和执法行为,对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的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加大释法说理力度,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转变工作思维、工作方法、工作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推动法治平安高县建设。

  

  (高县人民法院 李勇)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