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综合治理 >
高县: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防骗安全墙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4-11 09:43:4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兰君毅率高县公安局庆符派出所民辅警走进高县四烈中学开展反诈骗专题讲座活动。


4a6869ac676567d709a77b6c132efea.jpg

  

  讲座活动中,副局长兰君毅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骗、以案说防,通过PPT图文并茂的课件形式,向在场师生剖析讲解了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手段及如何识别、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以及校园易发生的“冒充QQ好友”诈骗、“网络刷单返利”“发放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形式、发案特点,讲述受害人被骗的经过、分析发案原因,详细讲解遇到该类情况的紧急应对方法,要求学生要以“小手拉大手”的模式,将电诈知识普及到家长,共同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并指导在场师生下载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讲座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不法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收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和赞誉。


  (高县公安局 严平)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