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高县法院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6 10:16:51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法院召开干警大会,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洁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20220316101657.png

  

  会上,黄洁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建伟就当前案件审判管理质效数据方面存在的短板指标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提升方案。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视差距,紧盯薄弱环节,找准原因症结,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凝心聚力奋战第一季度,力促各项指标实现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服从上级党委的决定,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法律职责,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体现在公正高效的案件审判和执行过程中,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二是要认清严峻形势,对标照镜找差距、补短板,争分夺秒多办案、办好案。要深刻认识当前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全力攻坚短板弱项,提振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打一场质效硬仗,保质保量完成司法办案任务。三是要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质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有序组织疫情防控执勤值班和重点人群摸排工作,同时进一步强化网上办案,扎实推进网上立案、开庭,积极运用视频、电话、短信等方式进行送达、调解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宜宾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法院工作,确立了2022年全市法院工作目标任务。为全市法院服务保障宜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工作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高县法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以常态化推进“六个实质化”建设总体要求为引领,以一抓到底的深度、持之以恒的态度,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奋力实现“谋实干出实招,促常效成常态”的工作目标,为高县建成宜宾南部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宜宾、平安宜宾贡献高县法院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高县人民法院 李勇)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