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政法动态 >
高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01 09:16:54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期县公安局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不足,对今年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艳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向波主持。


3I6A2325.jpg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现场交流会,又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上午,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来复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勤务指挥室、党建荣誉室、备勤室,学习了来复派出所在创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一网考”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参观完毕后,张艳、向波等同与会代表们进行座谈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积极为全县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下午,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宣布了全县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来复派出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国辉安排部署了“创枫”有关工作及近期派出所重点工作。


3I6A2898.jpg

  

  张艳就扎实推进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讲话。她指出,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根基所在,是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基石,是巩固基层政权的重要支撑。全县公安派出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强化为民意识,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好辖区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谋利益、谋福祉,以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助推为民服务再添新绩、再立新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针对近期督查检查情况通报,张艳总结当前全县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存在认识转变不够、主动谋划不够、工作结合不够三方面的问题。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充分认识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性。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此次发展契机,强化责任担当,提倡“一警多能”、“一警多用”,善于通过反复学习总结去解决问题、难题,不断提升本领素质,切实履职。二是措施办法再强化,全面推动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序开展。着力加快基础建设、推进警力下沉、夯实基础业务、打造特色品牌、提升工作业绩、锻造公安铁军。三是督导考核再跟进,全力确保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实效。各警务单位要按照县公安局《方案》明确任务,对照任务清单,积极谋划开展各项工作;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限时交账,实行“负面清单”管理;督察大队、治安大队、专班要进行明察暗访,对各单位推进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时督促整改,并将督察情况通报全局。     

  

  向波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警务单位主要负责人,派出所民辅警代表,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高县公安局)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