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要闻专区 >
省委政法委第三实地评估组来宜评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0 08:31:3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18日到19日,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政法委第三实地评估组组长任永芳一行到宜宾实地评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晓卫陪同调研。


20220520082816.png


20220520082826.png


20220520082835.png

  

  任永芳一行先后现场调研了叙州区检察院“三培育三引领”工作、宜宾三江中心法务区全链条一站式法律服务工作、李庄“三色法庭”(红色法治文化法庭、枫桥式蓝色法庭、环保旅游绿色法庭)建设、高县公安局来复镇派出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高县庆符司法所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工作、高县综治中心和县域社会治理新型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信息化项目建设成果、长宁县检察院检务工作、长宁县公安局党员干部学习阵地初心馆、长宁县长宁镇安宁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段妈心灵氧吧)、长宁县竹海镇集贤村基层治理工作。


20220520082850.png

  

  在5月18日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刘晓卫汇报了宜宾市贯彻落实《条例》及《实施细则》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20220520082901.png

  

  刘晓卫表示,《条例》及《实施细则》出台以来,宜宾政法系统始终把学习贯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全面深化政治建设,永葆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本色、全面坚持党管政法,确保各项职能职责落地落实、全面加强队伍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全面强化基层基础,持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水平、全面推进平安建设,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多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宜宾政法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条例》及《实施细则》,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持续在党管政法、推进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及智能化建设、优化法治保障、政法领域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宜宾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20520082911.png

  

  任永芳充分肯定了宜宾市在贯彻落实《条例》及《实施细则》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她表示,宜宾市在贯彻落实《条例》及《实施细则》工作中政治建设有力,责任落实充分,依法履职到位,队伍管理有方,基层建设扎实。

  

  任永芳指出,宜宾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深刻把握开展实地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推动《条例》和《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中央督导组检验。工作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等重大问题,紧扣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这一根本要求,抓住主体责任落实这一关键,了解掌握《条例》及《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发现总结典型经验做法,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帮助分析问题原因,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宜宾市各级党委、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 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支持配合、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把接受这次实地评估作为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作为展示全市政法工作成效特色的有效平台,扎实做好迎接中央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工作准备。

  

  在听取任永芳书记对宜宾市贯彻落实《条例》及《实施细则》工作建议和要求后,刘晓卫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此项工作,全市政法系统一是高度重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专项检查。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不查就不准备”的侥幸思想、“查什么就准备什么”的过关思想,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佳的状态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务必确保顺利通过检查。二是全力以赴,以更严的作风配合专项检查。全市政法系统要严格按照检查方案各项指标,按照专项检查工作要求,全力梳理好、提供好各项迎检资料,积极展示推进贯彻落实工作中提炼汇总的经验特色和有效成果。三是立行立改,以更好的成效抓实专项检查。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和条线指导,各政法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信息沟通无缝衔接。要认真落实好工作组检查反馈的问题意见,主动认领、全盘接收、立行立改,确保检查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级政法各单位就贯彻落实《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工作情况作汇报发言。


20220520082924.png

  

  汇报会后,任永芳还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刘晓卫主持座谈会。


20220520082933.png

  

  评估组还就宜宾市贯彻落实《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资料进行检查。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金盛,市法院院长杨敏,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启然,宜宾国安局局长李怀强出席汇报会,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宜宾市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