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高县法院开展2022年首次被执行人集中约谈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3-14 09:23:3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惊蛰时节,春雷乍动。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高县法院积极组织开展“春日雷霆”专项执行行动。


20220314092818.png

  

  3月10日,一场被执行人的集中约谈大会拉开了本次专项行动的序幕。上午10时,高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及执行干警到达会场,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的见证下,对传唤到场的15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约谈和法律宣讲,从而敦促其自觉履行义务。

  

  集中约谈会上,高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叶姗娜结合法院强制执行工作的总体形势和相关法律规定,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向被执行人进行宣讲,随后执行人员与被执行人进行逐案谈话。通过约谈,10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案款62.7万余元,其余被执行人均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共计化解案件31件,涉案金额达196万余元。

  

  下一步,高县法院将以切实解决执行难为目标,深化“春雷”等春季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雷霆之势展现执行威力,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案件、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促进诚信法治社会建设,护航地方经济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夏凯)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