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三大建设 >
高县人民法院开展第二次“三问三争”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1-29 08:52:4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高县人民法院组织本院各党支部、各庭室部门、全体干警开展“三问三争”大讨论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周建伟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组织干警开展了会前学法。民事审判庭(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徐志华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所做修改内容进行解读。坚持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进一步增强了本院干警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推进高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更好地开展。

  

  活动中,开展了政治轮训,制发了学习手册。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市、县两会精神等。


20220129085252.png

  

  党组书记、院长黄洁同志作中心发言: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三问三争”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中,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干警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重在“干什么”和“怎么干”,经过学习和大讨论,问出了差距,问出了举措,关键在争抓落实。由黄洁牵头行动,开展了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向专家人才、困难老党员干部、留守儿童、困难群众代表送去春节祝福和慰问金。同时,开展了送法进园区护航地方经济发展,为人民服务办实事。各庭室部门积极行动,以助力优化县域法治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服务保障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年味渐浓,为了让辛苦打拼的农民工们不再“忧薪”,让他们能够过个安定祥和的春节,高县人民法院扎实开展“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针对涉民生案件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对被执行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行力度,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高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难事、群众烦心事,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三问三争”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的理论学习研讨和实实在在的“干什么”“怎么干”充分结合起来,振奋精神,为民服务,秉公办案,循序渐进地抓好各个阶段的工作,确保整个活动取得优异成效,实现2022年的“开门红”,以更加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去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高县人民法院 罗诗红 王梦秋)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