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焦点图 >
高县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工作推进会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2 10:43:19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5月10日,高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工作推进会在县委政法委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轶主持会议并对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20220512104333.png

  

  会上,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整治组组长黄宗虎传达了县委书记黄修国对专项行动的批示。书面征求了高县具体行动方案、专项行动办公室工作规则和人员组成情况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黄修国在批示中指出,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高县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高县实际制定专项行动方案。要抓实宣传发动,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线索,依法办理;要抓实打击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聚焦“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产品”“养老保险”“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销售劣药假药等侵犯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整治行业乱象,依法快侦快审快判养老诈骗犯罪;要抓实总结提升,结合养老诈骗案件办理情况,总结形成工作经验并转化为工作机制,编制典型警示案例,查找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提出防范对策建议,强化源头治理。县委政法委要牵头组建工作专班,县政法各部门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县级有关部门要协同联动开展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效,为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蓄势赋能。

  

  罗轶强调,老年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罗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开展此项工作为契机,深入摸排发现和防范化解养老诈骗引发社会稳定风险,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宜宾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撤县设市”和“建成宜宾南部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保障。要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是实在的战果成效。紧紧围绕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3个关键环节,宣传、打击、整治、立制一体推进、贯穿始终。要扣紧责任链条,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强大攻势。县专项办要落实牵头责任,压实各成员单位主体责任,将专项行动纳入平安高县建设目标绩效考核,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县委网信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城管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国资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高县支行等13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高县县委政法委)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