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高县频道 > 典型案例 >
高县法院审结电信网络诈骗案9件涉案资金1964万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23 10:13:08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呈高发态势,给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形势十分严峻,该类案件已成为发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截至5月20日,高县人民法院共审结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案件9件,涉案金额1964万余元,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个月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

  

  据了解,从该院已判决的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案件中发现,罪犯均是通过非正常渠道获得被害人群的个人信息,然后利用电信网络等技术手段,向不特定人群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等方式骗取财物,然后通过银行转账、支付宝、POS机刷卡套现等方式转移财物。

  

  该院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审判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案件特点及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举措,就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为人民群众牢牢守护“钱袋子”。

  

  (高县人民法院 李勇 张利)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