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长宁法院:普法送关爱 共筑成长路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7-04 15:49:4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萤火志愿服务队一行到长宁镇先锋村开展“法官妈妈”关爱行动。


20220704154945.png


  “法官妈妈”们现场分发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养老诈骗等宣传手册,用通俗的语言,结合典型法治案例,给孩子及家长带去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一方面教育引导孩子们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叮嘱孩子们注意暑假出行安全,提高防溺水等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提醒广大群众加强自身防范,引导他们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三不原则,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共同编织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犯罪的社会安全网。


20220704154953.png


  活动最后,“法官妈妈”们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祝愿孩子们有个愉快而充实的暑假,希望孩子们在暑假也能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长宁县法院萤火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截止目前已开展了10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依托该平台,长宁县法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延伸司法服务,努力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长宁县人民法院 罗婷婷)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