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长宁:普法宣传面对面 筑牢反诈“防护墙”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30 10:19:35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萤火志愿服务队一行深入碧玉社区及辖区街巷、广场以面对面的方式,零距离向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


20220630101954.png


  在长宁镇碧玉社区,干警为陪同参加未成年人关爱活动的家长们进行了一场反诈普法宣传。结合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诈骗套路、作案方式和预防对策,提醒大家保持清醒头脑,不贪不给不上当,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随后,法院干警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并与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面对群众的咨询,干警们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答疑解惑,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20220630101918.png


  在竹韵广场,有许多老年人集聚在这里娱乐、锻炼、乘凉。萤火志愿服务队一行表明身份和来意后,迅速吸引了老年人们的注意,带去的宣传手册很快就被领取完毕。一位在广场乘凉的老人接过法院干警送上的反诈宣传手册,立刻就翻看起来并称赞道“这个小本本做得好,又有文字,又有图片,老年人多学习一下,谨防上当受骗”。一位路过的年轻人拿到宣传册后和法院干警交流时谈到“老年人存点养老钱不容易,正好把你们的宣传册拿回去,给家里的老人讲讲,提高警惕,不要中了诈骗圈套”。


  此次普法宣传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覆盖群众2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宁县法院发动强大攻势,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防范诈骗警示宣传覆盖面,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提供更加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


  (长宁县人民法院 何秋虹)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