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叙州区:法官送法进基层 培养“法律明白人”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30 09:05:37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法治社会基础,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作用,宜宾市叙州人民区法院立案庭结合“一镇一法官”工作机制,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深入柏溪镇街道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叙法润三江 公平正义行 ——一镇一法官”:法官送法进基层 培养“法律明白人”.jpg


  培训会上,立案庭家事审判团队法官以审判实践中常见案例为切入点,就《民法典》婚姻家事编中新增内容从法律条文的运用和调解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并现场为参会人员答疑解惑,培训现场氛围热烈。学员们纷纷表示课堂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形象,这次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的责任使命感,有效地提高了他们法律素质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对提升基层法治自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今后,叙州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力争让每一位“法律明白人”都能掌握常见的法律法规,并及时发现群众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普法,提供法律服务,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 刘世芳)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