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兴文县开展2022年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3 11:34:08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开展了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在各行政执法部门自评的基础上,由县政府法律顾问团部分成员和县司法局业务骨干组成评审组,对随机抽选的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审。


兴文县开展2022年全县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图片.png

  

  评审组对5个县级行政执法部门的10卷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评查。本次评审采取集中审查的方式,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对行政执法行为的主体是否适格、事实是否清楚、主要证据是否完备、适用法律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法律文书使用及填写是否规范、立卷归档是否符合标准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审,大家相互讨论交流,梳理执法案卷中的不足,提出问题建议26条。

  

  下一步,兴文县将结合评查工作和结果进行分析,形成报告督促整改,将各执法部门案卷评查工作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促进各部门依法行政,促进各执法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兴文县司法局 罗作容)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