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兴文法院集中约谈被执行人 督促履行义务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21 09:41:37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集中约谈一批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兴文县检察院派员全程监督约谈过程。


兴文法院集中约谈被执行人 督促履行义务.JPG

  

  法院对在场被执行人进行了教育劝导,并结合鲜活的案例,向被执行人宣讲强制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详解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司法解释及可能会承担的法律后果,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

  

  集中约谈后,执行人员结合具体案件逐案对被执行人进行个别约谈和训诫,详细询问财产、还款计划等,责令被执行人如实报告财产。通过约谈,本次参加集中约谈的被执行人均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可能会触犯刑法的后果,表示愿意筹集资金履行义务。对于未按通知参加本次约谈的被执行人,兴文法院将采取相关强制措施。

  

  此次集中约谈行动共约谈被执行人20人,执行完毕6件,执行到位61.8万元(现金当面支付3.1万元)。当事人现场和解11件,和解金额137.35万元。扣押车辆3台;罚款1人,罚款金额1万元;作出拘留决定1人。

  

  此次集中约谈活动,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了极大震慑,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下一步,兴文法院将持续强化执行举措,保持高压态势,震慑被执行人,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努力让老百姓的“纸上权利”变为“真金白银”。

  

  (兴文县人民法院 杨婷)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