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长宁法院:与法同行 “未”你护航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06 09:27:3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李勇“化身”法治老师前往希望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五十余名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有人认识图片中的内容吗?”开讲前,李勇用法槌的图片引入了宣讲的主题,利用通俗易懂的PPT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并结合身边发生的各类真实、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同学们要学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李勇还用一把小小的伞生动的向同学们解释了“守法法如伞,违法法如剑”的重要意义,并邀请两位同学上台做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教育同学们要争做新时代守法好公民,行在点滴,贵在自觉,要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做一个遵法、守法的好少年。”在法治课的结尾,李勇为同学们送上温暖寄语,向在场的师生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手册!

  

  (长宁县人民法院 侯毅锋)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