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南溪:代表“点单” 法官进学校宣传“反校园欺凌”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6-01 14:29:4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造谣、孤立是校园欺凌吗?”

  

  “遇到校园欺凌,你是默默忍受还是及时告诉老师家长呢?”

  

  为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关切,培养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有效防范校园欺凌,近日,南溪区法院走进罗龙实验小学,为该校3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堂以“预防未成年犯罪 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南溪区法院法官到罗龙实验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课.jpg

  

  课上,法官郎桔先是用通俗的语言让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和刑事责任年龄的概念以及划分。接着通过有奖竞答、典型案例讲解、情景模拟等方式与学生开展互动,直观、形象地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危害以及应对措施。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回答,学法氛围浓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法官还通过展示国徽,向学生们普及国徽图案构成和历史意义,帮助学生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遵守学生准则,自觉远离不良行为,勇敢的对校园欺凌说“不”,努力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感谢区法院对意见建议的及时回应,此次防范校园欺凌现场普法活动反响热烈、效果很好,我们全体师生获益颇丰,希望法院多到学校开展诸如此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区人大代表、罗龙实验校长董文武说道。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南溪区法院积极回应代表期盼,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动延伸司法职能,以多元创新、生动有趣的普法方式,使未成年人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和法治观念。同时,通过巡回审判、多元解纷、案件回访、发放《家庭教育告知书》等形式,在未成年人案件中与家庭、学校、社区等多方联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法治力量。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陈珊 丁清霞)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