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长宁县检察院组织旁听公开庭审 筑牢法律敬畏之心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30 09:18:13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长宁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团县委邀请长宁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走进法庭,旁听了由长宁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的公开庭审。


公开庭审 (2).jpg

  

  法槌敲响,案件开庭。检察院检察官作为公诉人讲事实、摆证据,有力指控犯罪、充分释法说理、弘扬法治精神。通过开展法庭教育,落实法治宣传责任,以最真实、最直接的方式让同学们体验到刑事庭审的公正与威严。

  

  “这是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通过‘零距离’旁听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公开庭审,让我们对‘两卡’犯罪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庭审后,参与旁听的学生纷纷表示,亲眼目睹了被告人被拷上手铐后带走,使自己对违法犯罪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

  

  “我们以‘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学习调研讨论活动为契机,结合检察院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法治需求。”长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纪昕玥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落实,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检察机关在法治宣传教育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让更多青少年树立起敬畏法律、尊重法律、严守法律的观念,积极促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成效。

  

  (长宁县人民检察院 刘艳)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