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三江新区法庭:送法进银行 筑牢防“风”墙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9 09:33:05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近日,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三江新区法庭庭长孙家岭一行走进宜宾农村商业银行,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送法进银行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就防范化解金融纠纷和法律风险提出对策建议。宜宾农村商业银行60余名职工参与现场讲座,另有100余名该银行各支行职工通过线上直播观看讲座。


送法进银行 (4).jpg

  

  孙家岭结合民法典和审判实践,讲解了民法典的地位、具体内容和对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影响,分析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特点、成因,提出了司法建议和防范对策。孙家岭向银行职工赠送了民法典口袋书,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疑问。“法官送法进银行,让我们学到了法律知识,提升了法治意识,知道了如何防范法律风险。”宜宾农村商业银行职工王某说道。


送法进银行 (2).jpg

  

  讲座结束后,三江新区法庭与宜宾农村商业银行、宜宾仲裁委员会三江分会召开金融纠纷多元调解座谈会,就如何多元化解、诉源治理金融纠纷进行深入研讨,达成一致共识。


送法进银行 (1).jpg

  

  “化解金融纠纷、防范金融风险、规范金融业态,需要法院、银监局、金融机构、仲裁等有关单位加强沟通、深度协作、共同努力,坚持‘纾解难点、强化争点、疏通堵点’,切实维护金融秩序,营造和谐金融环境。”三江新区法院庭长孙家岭表示。

  

  (宜宾市翠屏区法院 何啸 彭屏)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