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兴文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17 11:50:39 】 【 来源:兴文长安网

  近日,兴文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兴文县古宋镇第二小学校,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将反家庭暴力知识送进校园。


反对家庭暴力 维护社会安宁——兴文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jpg

  

  此次法治课堂的对象是学生家长。法院干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规定的家庭暴力的预防、处置等内容,详细向在座家长介绍了家庭暴力的概念、类型、特点、危害以及面对家庭暴力应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如何收集证据等内容。法院干警还与在座的老师以及家长进行互动,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切实提高大家的反家庭暴力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法官呼吁,家庭暴力从来不是家务事,反对家暴,人人有责。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家暴行为,都有权及时劝阻或者报警;家暴受害者要勇敢说“不”, 积极寻求帮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而施暴之人,请收起你的拳头,张开双臂,多拥抱家人,遇到事情应该心平气和地交流,不要动手去破坏家庭和谐。

  

  (兴文县人民法院 范鸿)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