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宜宾 >
南溪法官进社区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1-18 09:33:02 】 【 来源:宜宾长安网

  近日,南溪区法院法官前往凤溪社区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社区干部和群众共30余人参加。


1.15送法进社区(家庭教育促进法).jpg

  

  主讲法官郎桔以“如何依法带娃”为题,从立法的指导思想、家庭责任、国家支持、社会协同等方面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并鼓励到场的家长分享教育子女的方法。针对留守儿童家庭,郎桔建议父母不能把教育孩子的责任全部“甩锅”给家里的长辈,应当共同参与对孩子的教育,传承优良家风,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带孩子不仅要“养”,更要注重“育”,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子女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

  

  课后,法院干警向凤溪社区赠送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书籍,希望共同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同时提醒社区,发现监护人拒绝、怠于履行家庭教育的,应当予以批评教育、劝诫制止,必要时督促其接受家庭教育指导。

  

  “通过此次讲座,让我们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家庭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社区将积极加强与法院、妇联等部门联系,共同构建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积极培养健康的家庭文化,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凤溪社区书记邓忠林说到。

  

  (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法院 郎桔)


编辑:雷颖

宜宾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831-5959083 |

蜀ICP备18018992号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叙府路西段14号 邮编:644000

宜宾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