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翠屏法院:传承一曼精神 促进青年成长
www.yibinpeace.gov.cn 】 【 2022-05-09 09:21:36 】 【 来源:翠屏长安网

  5月6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进白花镇赵一曼故居,深情缅怀抗日民族英雄赵一曼,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廉政主题教育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活动。


20220509092102.png

  

  当天下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位于宜宾市翠屏区白花镇一曼村一曼组伯阳嘴的赵一曼故居风景秀丽。赵一曼是著名的抗日女英雄,1905年出生于四川宜宾,曾任东北抗日联军第3军第1师第2团政委。1936年8月2日,赵一曼慷慨就义,年仅31岁。

  

  走进一曼故居,一副“峥嵘岁月抛头洒血沃中华,壮丽青春跃马横枪驱日冠”的对联映入眼帘。全体干警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赵一曼英勇事迹,瞻仰珍贵文物、照片和相关历史资料,了解赵一曼从一个大家闺秀转变成为一个坚定共产主义者的历程,感受赵一曼英勇就义的悲壮情景,深入学习赵一曼崇高的民族气节和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贞不渝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赵一曼烈士忠肝义胆、英勇善战、不屈不饶、为民族解放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气概。

  

  参观结束后,该院组织青年干警召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廉政主题教育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并开展青蓝工程第二期培训。


20220509092039.png

  

  在青年理论小组专题学习中,青年干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张强以《学习先烈精神,扣好第一粒扣子,赓续红色血脉,担当作为抓创建》为题,为全体青年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希望青年干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筑好事业的第一块基石,练好前进的第一手功夫,切实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敢作敢为、善作善为、善作善成,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实实在在做事、用心用情做事,在实干中奋斗、在奋斗中成长,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六个新翠屏”建设再立新功。

  

  青年干警代表孙茂员、蒋晓艳、何倩文作了表态发言。三位青年干警代表从不同的岗位出发,表达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法治的坚定信仰、对事业的无限热爱,充分展现了青年干警一心向党、敢于担当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良好精神风貌。

  

  该院号召青年干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勇立时代潮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示范创建中走前列、当标杆、做示范,在审判工作中书写大美芳华、谱写壮丽篇章,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孜孜以求、不断进取,让青春在灿若朝阳般的司法事业中绽放绚丽风采。

  

  (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 田明耀 彭屏)


编辑:雷颖
中共宜宾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